舞担雷达

下一个日🐱的会是谁呢

【姚次方】如果你能感同我的身受

标题大概和内容不符😥

ooc算我的

请轻喷🙈

BGM:真相是真 

*

姚明明又独自在练习室练了一天的舞,从包里拿出手机,又是凌晨了。姚明明靠着镜子坐下来喝了几口水才站起来收拾东西走出练习室。

大街上孤零零的路灯拉长了姚明明的影子,姚明明像往常一样往24小时便利店走去,随手拿了一个面包就走向收银台。结账的时候前面排了一个男生,带着渔夫帽,穿着黑色的卫衣和宽松的运动裤,右眼边还有颗痣。以往这个时候只有姚明明一个人在便利店,所以忍不住多看了几眼前面的这个男生。

男生和他一样,只买了一个面包,结完账头也不回的走了。姚明明想,大概是住在附近的人,半夜饿了出来买点夜宵。

姚明明回到宿舍,洗完澡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,这样的日子还要持续多久,他好像快撑不住了。他闭上眼睛,既然还能再撑一下那就继续吧。

*

姚琛对着练习室的镜子反反复复跳着同一个动作,跳了好多次还是不满意。姚琛弯下腰撑着膝盖喘气,今天好像没在状态,怎么练也达不到效果,干脆收拾东西走人。

本来想径直走回宿舍,可是鬼使神差的往宿舍反方向走去。反正肚子也饿了,不如买点吃的再回去。姚琛看看手机里的余额,再摸了摸兜里的钱,今天好像只能买面包吃了。姚琛以为这个时间便利店应该只有他一个顾客,没想到结账的时候瞟到后面还排了一个男生,带着鸭舌帽穿着棒球外套,那双像小猫的眼睛好像也在看他。

姚琛回到宿舍啃着面包,又在想练习的动作,这样反反复复的练习应该有一天能看到曙光的吧?

*

姚明明已经连续好几天看到那个男生了,好奇心让他实在忍不住开了口

“你每天都这个时候饿吗?”

话一说出来让姚明明想抽自己嘴巴,怎么一开口就用中文。

那个男生愣了愣才缓缓开口,

“不是,我只是顺道回家路过这里买点吃的。”

“原来你会中文。”

“我本来就是中国人,来这边打工。”

“那一定挺辛苦的,现在才下班回家”

“你工作也挺辛苦的,跟我差不多时间”

姚明明想了想点点头“我叫姚明明,想不到这里还能遇到中国人”

“我叫姚琛,很高兴认识你。”

 

*

姚琛最近练习完老去那家便利店,大概是因为那家便利店的面包便宜又好吃,能让他多节约一点。

姚琛这天准备结完账走人,每天来便利店遇到的那个男生终于开口了。原来也是中国人,还跟自己同一个姓,在异国他乡能够遇到也算是一种缘分。

 

“我叫姚琛,很高兴认识你。”

 

*

每天都在便利店遇到的两个人一来二去就熟悉了起来。后来慢慢成了习惯,去完便利店总会一起在街头走一走。

“练习室最近不让人待到太晚了。”姚明明低着头

姚琛想了想“我知道一个地方”

姚琛带着姚明明来到一家地下室,准确的说是一家地下室改成的舞室。

“以前休息的时候逛到这边来发现的。跟老板熟了,说我随时都可以过来,以后你可以来这里。”姚琛看着姚明明没有说话“我陪你一起。”

“谢谢你。”

 

从那天以后,两个人天天泡在这家舞室,彼此之间也变得越来越默契。

 

两个人靠着镜子坐下来,这支双人舞终于练到两人都满意了。

“这算是我们俩的第一个作品吗?”姚明明把头靠在姚琛肩上。

“嗯,我们俩的。”

“那我们以后有机会在舞台上表演吗?”

姚琛揉揉姚明明有些乱糟糟的头发,“会有的,我们再努力坚持一下一定会有的。走吧,回去了。”姚琛把姚明明拉起来,“别想这么多,早点回去睡一觉明天又是新的一天了。”

姚明明跟着姚琛走出了舞室,这天回去得比平常早,街上还有没关门的店铺。

“你等我一下”姚明明看着姚琛走向一家蛋糕店,没多久手里提了一个小蛋糕走了出来。

“生日快乐。”姚琛把小蛋糕递到姚明明面前“虽然寒酸了一点,但是怎么也得有个仪式。今天好像是今年第一场雪,希望你的明天更加明亮。姚琛琛祝姚明明生日快乐。”

姚明明接过小蛋糕,然后紧紧抱住姚琛,把下巴埋到姚琛肩窝,不肯撒手。

“怎么了?”姚琛的声音轻轻的“想家了吗?”

姚明明摇摇头又点点头。

姚琛拍拍姚明明的背,“回去给他们打个电话吧”

“我今晚可以去你那里吗?”姚明明小心翼翼的问出口。

“你不嫌弃我宿舍小就行”

姚明明跟着姚琛来到了宿舍,小小的一间房里东西放的整整齐齐。

“随便坐,等下去洗个澡就睡吧”

姚明明点点头,然后拿出手机给家里人打了电话,告诉他们他现在很好,这次的生日有人陪他一起过了。

 

两个人睡在一张单人床上有些挤了,姚明明凭着夜色看着姚琛的睡颜,这段时间以来,他好像有了撑下去的动力,有人陪着他一起努力,他好像能看到黑暗中的那点光了。

“谢谢你。”姚明明轻轻说出口,一只手缓缓摸过姚琛的泪痣。

“也谢谢你。”姚琛轻声回应,再慢慢睁开双眼。

“我以为你睡了。”

“睡不着。”姚琛伸出手搂住姚明明的腰,让他更靠近自己。姚明明把头埋在姚琛胸口,以前的自己总是一个人承受压力承受委屈,找不到人倾诉只能默默躲在被窝里消化掉,现在有个人愿意听他说话,不用再自己一个人偷偷掉眼泪了。

“我们一定可以走到顶峰的。”

姚琛吻上姚明明的鼻尖痣“我们会一起走向顶峰。”

 

窗外的这场初雪下的越来越大了。

 

*

春天的气息越来越浓了。

 

两个人今天难得休息一天,就窝在姚琛的小宿舍里偷偷懒。

晚饭的时候,姚明明不知道从哪里拿出一个蛋糕放在桌上。

“我也给你准备蛋糕了”姚明明笑起来“祝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姚小琛生日快乐!”

姚琛宠溺的看着姚明明“姚小琛以后的每个生日都要跟姚明明一起过。”

姚明明突然垂下了头,声音低低的“公司之前跟我说有个节目要我去参加,运气好的话说不定能出道…”

姚琛微微愣了下牵过姚明明的手“这是好事,有机会一定要抓住。”

“可是我不知道要去多长时间,会有一阵见不到你了。”

“没关系的,我能见到你就行了”

“那…那我不在的时候平常记得注意身体健康,照顾好自己!”

姚琛点点头。“放心,你好好去。”

 

姚琛在电视上看到姚明明,舞台上的姚明明更吸引人了。姚琛想,姚明明天生就应该站在舞台上发光,就好像启明星那样明亮。

可是命运好像在跟姚明明开玩笑,决赛的时候卡在了第十个,离出道就一步之遥。姚明明觉得他的天空好像又暗了,他现在好想抱着姚琛狠狠地哭一场,问问他为什么自己这么努力得到的却是这个结果。

姚琛在电视前也很想抱住姚明明,告诉他不是他不够好,只是差了一点运气。还有机会,他会一直陪着他的。姚琛拿出手机打过去,可是电话那头一直打不通。

 

后来的电话再也打不通了。

 

姚琛已经很久没见到姚明明了,他又回到了以前自己一个人在练习室练习的日子。这天公司告诉他接下来的日子要好好准备,国内有个节目要送他回去参加,让他把握住机会。

姚琛也终于等到了他的机会,他想把这个消息告诉姚明明,可是拿起手机又不知道能不能联系到他。

“叮—”

姚琛回过神来,是一个陌生的号码,犹犹豫豫还是点开了信息。

“我明天要回国了。这次还是参加一个节目,如果这次还是不行的话,我可能真的撑不下去了。”

姚琛打完一串字又删掉,最后只回了八个字

 

“我们会在顶峰相遇。”

 

*

 

“我是UNINE的姚明明”

“我是R1SE的姚琛”

“接下来带给大家的是我们俩的合作舞台”

“希望大家能够喜欢”

 

 

 

评论(4)

热度(63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